聚焦两会 —— 代表委员看法院

  发布时间:2023-02-09 08:51:31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是联系人民法院和人民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是人民法院作为国家审判机关的法定职责。2022年 代表委员们见证了遂川法院的发展和进步,迈入新的一年,他们对遂川法院工作如何评价?又有何建议?

人大代表:曾海燕 

过去的一年,我有幸参与了遂川法院庭审观摩活动,参观了廉政教育中心、党建展示厅和诉讼服务中心,我深刻感受到遂川法院在服务中心大局工作上有新亮点,在重点工作上有新作为,在法院信息化建设上有新突破,在干警队伍建设上有新提升。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遂川法院能够秉持着“司法为民”的精神,继续发挥审判职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化遂川。

人大代表:古锦华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法院的工作情况,能感受到过去的一年法院工作取得的成果,尤其是在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比如开展网格法官走基层活动、巡回审判、成立法庭直接执行工作室,处处都有法院干警的身影,他们深入一线服务群众,将矛盾化解在了前端。希望遂川法院今后一如既往地积极延伸司法触角,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政协委员:李小英 

执行工作是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也是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最直接、最真切的环节。2022年,遂川法院多次开展专项执行行动,设立法庭直接执行工作室,加强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机制,秉承善意文明理念,这让群众切切实实看到了法院在兑现当事人胜诉权益上所做出的努力。希望今后,法院能够一如既往地强化执行措施,在打击拒执方面展现更大的力度,在善意执行方面体现更多的温度,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

政协委员:胡琼芬 

近年来,遂川法院坚持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现代化司法需求,特别是“智慧法院”建设工作值得肯定,全力打造了“智慧诉服”、“智慧审判”和“智慧执行”,让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司法服务成为现实,极大地方便了我们律师履职。希望遂川法院能继续深化“全域数字法院”建设,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同时,遂川法院在双“一号工程”建设、营商环境提升和刑事、民商事审判中,工作亮点多多。遂川法院的工作人民满意、群众放心。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