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08:47:34



本院讯 为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压奋进,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2月1日,遂川法院召开2022年度总结表彰暨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焦芸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会。

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梁敏首先宣读了通报表彰决定,院领导对工作表现突出的4个先进集体、10名先进个人和3名优秀陪审员颁发荣誉证书,获奖代表作交流发言。

县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古有为作党风廉政报告,通报了2022年遂川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并就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古有为组长指出,全体干警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钟志君通报了2022年高质量发展指标考评情况,逐一分析了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落后指标、重点疑难进行了研判分析,并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

杨晓兵院长对受到表彰的人员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各部门在2022年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院干警辛勤工作、奋力拼搏的精神表示了赞扬。同时,也对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了客观分析。新的一年,全院上下要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奋力迎头赶上,合力推动遂川法院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有新高度。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依托遂川红色资源优势,在做优法院“党建+文化建设”上有新进展。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和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遂川红色资源,将红色党建与我们的审判工作深度融合,做优做强遂川法院“党建+文化建设”亮点品牌。

三是积极融入遂川新发展格局,在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上有新作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立足审判职能,创新司法举措,为全面建设“实力遂川、品质遂川、红色遂川、奋进遂川”贡献司法力量。

四是始终强化目标导向,在推进审执质效上有新提升。审判执行工作依旧是我们的主责主业,要在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的指挥棒下,踔厉奋发、奋勇争先,不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最大限度地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五是全面践行“两山”理念,在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上有新亮点。大力推行环境资源案件民事、行政、刑事、执行“四合一”审判机制建设,创新举措、积极探索。

六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上有新举措。人民法庭要充分发挥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发挥“小法庭”的“大作用”,积极参与和创新城乡基层社会治理,结合各自辖区的特色,找准切入点,争取打造出特色品牌亮点。

七是弘扬传递遂川法院积极向上主旋律,在总结提炼挖掘宣传法院工作上有新成绩。全面提升调研信息宣传案例工作水平,在工作中“勤思考、勤动笔、勤调研”。创新宣传形式,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报道我院工作新成果、新亮点。

八是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在队伍建设上有新力度。树立先进典型,从严落实“一岗双责”,扎实筑牢廉政防线,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相融合,树牢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铁的纪律推进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