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3-01-31 15:40:12


律回春渐近,新元正肇启。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遂川县人民法院,向一直关心、支持遂川法院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向为法治事业辛勤奉献的全体干警、退休干部及其家属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历史的画卷,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在接续奋斗里书写。过去的2022年,极不平凡,极不寻常、极不容易。一年来,遂川法院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守初心践使命,谋发展勇担当,每一声法槌都敲出群众司法需求的回音,每一次跨越都践行着公正司法的铮铮誓言。

这一年,我们聚焦履职担当维护地方安全稳定。全年共审执结各类案件7200件,执行到位标的额3.3亿元。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用心办理每一起司法案件,有力维护地方安全稳定,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遂川。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创新举措,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双“一号工程”。1件执行保全案入选最高法院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十大典型案例。建立全省首个“碳中和”生态司法修复林基地,助力美丽遂川建设。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战略,1案例入选江西省执行工作服务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典型案例。

这一年,我们锐意改革司法为民传递司法温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诉讼服务。当好“司法园丁”,积极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开设“毕业第一课”。牵头拍摄的《谁来抚养我》微电影,展现审判智慧和司法温情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司法担当。加强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在全省率先探索人民法庭直接执行机制,实行法庭“立审执”一体化改革。

这一年,我们淬炼队伍锻造新时代法院铁军。坚持政治建院,坚持党对法院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强化内外监督,持之以恒加强司法作风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遂川法院全体干警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奋力推进全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实力遂川、品质遂川、红色遂川、奋进遂川贡献法院力量!

此时此刻,华灯初上,在外拼搏奋斗了一年的游子们正收拾行囊,踏上归途,期待着万家团圆。在这里,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遂川县人民法院

党组书记、院长 杨晓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