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遂川法院召开“冬日暖薪”专项执行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19 09:03:16


本院讯 12月16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动员部署会,对即将开展的“冬日暖薪”专项执行行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全体执行干警及法警参加,院党组成员周满生作动员讲话。

周满生指出,临近年终岁尾,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不容忽视。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专项执行行动,严厉打击各类恶意“欠薪”行为,依法维护广大农民工合法报酬权,是职责所在,使命所驱,也是群众所盼。

周满生强调,开展“冬日暖薪”专项执行行动,是我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我院执行工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进一步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落细落实的重要抓手。同时,也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根治欠薪工作部署的一项具体行动。

周满生要求:一要下狠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确保行动出成效。要铆足干劲,务实笃行。认真梳理历年以及今年新收的涉及追索劳动报酬、劳务合同类未结案件,深刻研判,逐案制定执行计划。用足用好失信联合惩戒、失信曝光、失信悬赏、三推送、拘传、搜查、罚款、拘留等各类强制措施,尽全力、不放弃,最大限度地兑现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二要顾大局,以“竭泽而渔”不如“放水养鱼”的善意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对于欠薪主体能够积极筹措资金、提供担保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的,积极畅通信用惩戒救济渠道,充分运用信用承诺和信用修复机制,推动对被执行企业适用信用惩戒精准化、精细化。 三要重宣传,以“治病”不如“治未病”的理念提高兑现农民工工资的自觉。解决农民工“讨薪难”的问题,重点在防不在治。因此,在行动开展过程中,要积极挖掘具有警示意义的案件素材,加强宣传,努力营造拖欠农民工工资零容忍,拖欠农名工工资就是触碰法律道德红线的舆论氛围,在全社会形成主动兑现农民工工资的行动自觉。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