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一次调解 三案化解

  发布时间:2022-11-25 08:41:11


本院讯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三起因离婚纠纷引发的系列案件,妥善处理了双方的矛盾。

原、被告经朋友介绍认识,于2021年4月8日登记结婚。在一起生活一段时间后,原告认为双方婚前缺乏了解,草率结婚,导致婚后三观不合,争吵不断,矛盾日显,遂诉至法院要求离婚。与此案伴随而来的,还有被告起诉原告婚约财产纠纷及被告家人起诉原告的不当得利纠纷。

承办法官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性,且家事纠纷不同于一般的民事纠纷,本着调解促和谐的原则,在认真梳理案情后,先后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做思想工作,在征得同意后,在调解室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过法官的耐心劝说和释法明理,双方心平气和地达成了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协议涉及的财产。至此,三起案件圆满化解,既有效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缓解了双方的紧张对立情绪。

近年来,遂川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贯彻“情”与“法”相结合的调解理念,不断完善诉调对接举措,提升多元解纷效能,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题。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