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便民在“指尖” 高效快捷化纠纷

  发布时间:2022-11-14 11:28:32


    本院讯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草林法庭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成功调解了一起双方当事人分处福建和广东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原告陈某出借10万元给被告曾某,由于曾某未按承诺时间还款,陈某遂委托律师通过人民法院网上立案平台向草林法庭提交了立案申请。法庭受理案件后,由于双方分处异地,承办法官首先考虑通过“云上法庭”组织双方进行在线调解。由于双方对诉讼费和利息存在较大争议,法官在前期通过电话个别调解的基础上,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利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有序完成了法庭调查、辩论等程序,并提出了调解方案。最终,双方就还款问题达成一致意见,并即时在线签订了调解协议,案件实现当庭调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遂川法院积极开展在线诉讼,依托“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云上法庭”等互联网平台,推行移动诉讼服务和“指尖”办案模式,让智慧法院成果更宽更广的惠及人民群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