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审判两不误 法官线上促调解

  发布时间:2022-11-01 10:37:58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线视频调解,促使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在线签字确认,有效节约了司法成本,以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切实解决了当事人的难题。

    2020年,被告遂川某光伏发电开发有限公司因电站维护需要与原告江西某科技有限公司签订相关项目专项运维服务合同,并约定服务内容、服务期限、运维管理费等。合同签订之后,原告按约定进行相关运维服务,但双方就合同履行与货款问题产生争议,双方协商于2022年6月30日解除合同。之后,原告因被告拖欠剩余运维管理费用多次催要无果,遂诉至法院。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且当事人在外地,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法官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调解。庭前,法官提前告知双方网上开庭的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庭审中,法官向双方阐明法理,耐心劝解,最终促使双方就剩余维护管理费用、支付时间达成一致,实现案结事了。

    接下来,遂川法院将进一步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持续把“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走深走实,打造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诉讼服务“升级版”,最大限度减轻群众诉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