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务受害起纠纷 法官调解促赔偿

  发布时间:2022-10-31 17:13:28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速裁庭成功调解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各方当事人间的矛盾,促进了案结事了人和。

    据悉,叶某由劳务中介介绍至雇主家从事家政清洁工作。2021年元月,叶某在擦天花板时,因脚手架突然倒塌跌落摔伤,送医诊断为腰椎体压缩性骨折,共花费医药费2万余元。后经司法鉴定为九级伤残,事后,叶某与雇主、劳务中介就损害赔偿多次协商未果,遂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各项损失24万余元。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考虑到双方当事人对案件的事实、赔偿金额争议很大,如果简单地“一判了之”,必然会激化双方矛盾。于是,法官采取“背靠背”与“面对面”相结合的方式积极组织调解,从法、理、情等角度,分别对双方进行沟通劝解、释法析理,最终双方都表示愿意各退一步,并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很快,各方均按调解协议主动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