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 “喜迎二十大·网格法官走基层” 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0-21 08:48:40



本院讯 为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10月17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喜迎二十大 网格法官走基层”活动动员部署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杨晓兵指出,开展“法官走基层”活动,是我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原则的重要举措。通过法官下沉进网格,听民声、排民忧、解民难、护民权,主动融入基层诉源治理大格局,打通司法为民“最后一公里”,最大程度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全体干警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群众立场和深厚的为民情怀,精准发力推进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会后,院长打头阵前往汤湖、碧洲等挂点乡镇,带着问题下基层,深入群众开展大走访活动。 

在组织召开的村干部、村民代表座谈中,杨晓兵认真听取了干部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法官如何融入基层有效回应群众司法需求,提高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可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晓兵表示,下一步,遂川法院将以群众“最关切、最需要、最盼望”的问题为切入点,创新服务工作思路,加大巡回审判力度,拓宽宣传辐射范围,主动融入基层治理,为群众创造更便捷的民意反馈机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切实做到让法院有“存在感”,群众有“获得感”。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