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风执炬 向光而行 丨来自遂川法院“大白”们的抗疫心声

  发布时间:2022-10-10 08:36:28


本院讯 9月,猝不及防的新冠疫情在吉安爆发,工作群里一声:全体待命!他(她)们毫不犹豫踏上了这条抗疫之路...... 

法警大队 肖志强 

疫情之下,无人可以置身事外,作为一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更应冲锋在前,勇做“逆行者”。自9月13日接到上级支援抗疫一线任务后,我带队随即就奔赴永丰县,并在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虽历时23天,但终不负所托、不辱使命,圆满地完成了此次援助永丰抗疫任务。 回顾过往的23天,我作为一个8人小组的组长,带领队员们搭帐篷,守卡点,维秩序,做消杀,做劝解,顶着烈日,夜以继日。作为一名青年党员,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挺身而出,奔赴一线,我责无旁贷,疫情不退,我也坚决不退。我一直坚信,在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下,在上级机关的统筹部署下,在与奋斗在一线战友们的协同作战下,阴霾必将散去,春天必定来临。

法警大队 潘磊 

我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在接到支援永丰的抗疫任务后,坚决服从上级指令,迅速收拾好东西,前往永丰。在支援永丰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所有人的心都被疫情牵动着,虽然面临着高强度的身体负荷,承担着巨大的精神压力,但我的心一直都是温暖的。单位领导、同事们的问候和关怀,院领导大力支持和后勤保障,让我更加咬紧牙关、坚定信心的投入到抗疫之中。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我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人民群众万众一心的伟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

法警大队 尹建璠 

9月13日上午,我和其他四位同事接到上级指令后,立即动身前往永丰支援。在到达永丰高速路口后,平日里车水马龙的收费站已经空空荡荡,我内心五味杂陈,也深知此次支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 作为这批突击队员中唯一的女性,我的工作就是每天联络各工作组组长落实好支援干警的每日就餐、核酸检测、执勤站岗、日常防护消杀等。晚上,对抗疫工作队党支部会议进行记录,对工作情况做好小结。在抗疫期间,也多次主动请缨前往中高风险卡口与值守队员并肩作战。 回顾23天的战斗,在防护服里,是我们湿透的身体和发白的双手;在防护服外,是我们坚毅的眼神和不知疲惫的身躯。我相信,这场抗疫攻坚战的胜利曙光近在咫尺,黑暗也终将会褪去,让我们共待花开。

法官助理 王起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法官助理,一名党员,越是紧要关头,越要挺身而出。9月13日中午接到了援助永丰抗疫的任务,下午便奔赴永丰,当晚就投身到防疫工作中。我们被分在第34号“堡垒”,负责管控区域为高风险地区,人数多,密度大。工作任务主要是防止封控区居民脱离管控;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对小区居民配送的物资消杀。 在这二十三天的战斗中,我们按照当地疫情防控办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夜以继日的坚守在岗位上,履职尽责,愿山河无恙,疫情早日消散。

法官助理 姚鑫

9月13日,接到上级指令,我踏上了前往永丰抗疫的路途。作为一个永丰本地人,在这个危机关头回到家乡,与全县人民同心战“疫”,内心颇有感触。我所值守的小区属于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压力较大,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小区居民做核酸、分发物资等,尽可能减少人员流动,降低感染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疫情尽快平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此次23天的疫情防控任务,让我感受到在党和政府的指导下,众志成城的力量是无穷的,我坚信我们终将战胜疫情,我的家乡也能早日恢复昔日的繁华。

目前,法院干警圆满完成疫情支援任务,正在集中隔离。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