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进乡村 司法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2-10-08 08:46:51


本院讯 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行政庭将巡回审判车开进了泉江镇共裕村,在村委会公开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经法官调解,双方当场达成调解协议。

2022年1月12日上午,被告郭某某驾驶无牌二轮电动车沿川江南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过程中,从左侧超越前方同向由原告肖某某驾驶的无牌二轮电动车时,被告车上所载的自行车车轮勾住原告驾驶的二轮电动车,造成了原告摔倒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认定,被告承担事故全部责任,原告不承担责任。双方就经济赔偿问题多次协商无果,原告遂诉至法院。

庭审过程中,法官积极主持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通过摆事实、核证据、讲道理,进行耐心释法析理。经过法官的不懈努力,最终双方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该案得以圆满化解。

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继续延伸审判职能,进一步加大巡回审理力度,将庭审过程“搬”到老百姓面前,让公平正义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展现,以实实在在的鲜活案例让农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在增强司法公开力度的同时,也达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目的。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