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节前亮剑,重拳讨薪!

  发布时间:2022-09-30 17:35:02



本院讯 为深入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群体的合法权益,遂川法院快速响应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和其他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的工作方案》的工作部署,9月30日,开展国庆节前涉农民工工资等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凌晨行动。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遂川法院专门研究制定了行动方案。根据方案,确定集中行动以追索劳动报酬(尤其是农民工工资)、抚养费、赡养费等案件为重点。行动开始前,认真梳理目标案件,科学制定行动路线。在执行过程中,对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用足各类强制措施;对确有履行能力,积极引导当事人达成和解,分期履行。将强制执行和教育引导向结合,充分发挥释法说理和亲情感化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活动共出动警力24人,警车4部,兵分2路查找拘传被执行人。共拘传被执行人7人,现场劝导主动履行2人,执结涉民生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14.2万元。

涉农民工工资、涉抚养费、赡养费等涉民生案件一直是执行的重点目标案件,直接影响着人们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加大对此类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出重拳,下狠劲,最大限度地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