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集中宣传 守护老年人“夕阳红”幸福

  发布时间:2022-09-26 11:14:33



本院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增强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守好老年人“养老钱”,9月24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来到四里社区、银云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开展预防养老诈骗集中宣传活动。 

“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 

“天上不会掉馅饼,老年朋友别轻信”……

养老反诈流动宣传车行驶在县城大街小巷,通过播放浅显易懂的养老防诈视频,宣传标语播报的形式,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养老反诈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在县城营造养老诈骗“不敢骗、不能骗、骗不了”的良好态势。

活动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有奖问答等方式进行,该院法官面对面向老年群体揭露了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套路”。活动中共解答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发放法治宣传资料1500余份。

“以前我确实接到一通陌生电话,说可以免费领取手机,我心想哪有这么好的事情,我就挂断了。今天听了你们的宣传,我以后要多留个心眼,提高警惕。”参与活动的某居民表示。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加大预防和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高擎法治“利剑”,以实际行动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提供法治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