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一号工程”

遂川县召开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18 11:53:31



本院讯 为进一步推动破产审判工作,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升级,8月17日上午,遂川县召开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工作会议,会议由副县长、公安局长罗晓斌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海松,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县公安局、税务局、财政局等14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法院副院长周仁根汇报了我县破产审判工作进展情况,对破产案件进行逐案梳理,并介绍了破产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及下一步打算。 

会议审议通过了《遂川县破产案件援助资金管理和使用办法(试行)》,并就破产衍生诉讼案件由县依法治县法律顾问团提供援助的问题建章立制。各成员单位纷纷对完善联席机制、化解长期未结破产案件进行研究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邹海松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府院联动机制“指挥棒”作用。各有关部门要切实认识到企业破产处置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逐项明确任务,逐级压实责任,逐条对照落实,通过政府职能部门与法院协同发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促进社会稳定,为企业破产处置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市场环境。二要坚持合法合规,稳妥有序解决企业破产处置问题。对企业破产处置中的债务处理、职工安置、资产处置、税务处理、信用修复、变更注销、破产费用等多方面工作,必须“法”字当头、贯穿始终,有效规范民营企业的破产处置工作,使破产重整后的企业能尽快盘活重生、破产清算后的企业能尽快市场出清,努力提升市场活力。三是凝聚各方合力,助推企业破产处置工作出成效。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以企业破产处置府院联动机制工作要求为基准,主动履行职责,积极协同配合,畅通破产企业处置工作渠道,及时兑现专项内容和个案的有效会商,真正做到“一体化”实施、“拉网式”推进,确保不拖后腿、不留死角,形成工作合力。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