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一号工程”】 线上调解解企纷 依约履行促案结

  发布时间:2022-07-20 08:31:36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进行线上调解,成功化解一起涉企买卖合同纠纷案。 

自2019年开始,被告家具公司长期向原告劳保公司购买劳保用品,所欠货款经原告多次催讨未果,遂成诉。 

考虑到原、被告双方均系企业,且被告公司负责人远在深圳,承办法官随即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沟通。在征得双方同意后,承办法官运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远程音视频方式组织原、被告双方展开了一场“云调解”。通过“隔空对话”,在法官的释法明理、分析利弊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线上确认了调解协议,被告同意在7月15日前支付货款21198元。最终,被告在约定的日期将款项主动汇入原告账户,该案案结事了。

这是该院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高效审理涉企案件,及时化解各方纠纷,保障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又一次实践。 

近年来,遂川法院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托“智慧法院”建设,高效审理与各类市场主体相关的案件,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坚持依法审判与解忧纾困同步同向,全力以赴护航企业发展,为遂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