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5:55



    本院讯 6月28日上午,遂川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联席会议在遂川法院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晓东,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

    会上,李晓东和杨晓兵向七名特邀调解员颁发了聘书,随后共同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揭牌,开启了“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新模式。

    遂川县“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是由遂川法院与县总工会联合打造的劳动争议案件调解工作室,旨在充分发挥法院和工会各自优势,形成预防化解劳动关系领域重大风险的工作合力,引导劳动争议双方通过协商、调解等多种方式解决劳动纠纷,依法维护劳动者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的成立是遂川法院优化多元解纷机制的重要举措。下一步,遂川法院将充分发挥职能,将“诉”的权威性和“调”的便利性有机结合,力争把工作室打造成强化诉源治理的新名片,全力将劳动争议纠纷化解在诉前,在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有效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优化全县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