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线上债权人会议 按下破产审判“快进键”

  发布时间:2022-06-30 16:04:26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组织召开了遂川江新华水电开发有限公司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经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司法成本、审判效率等多方面因素,该院决定通过线上方式召开此次会议。会前,破产审判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告知各债权人会议流程及线上会议操作流程。

    会上,审判长宣读了案件受理情况,破产管理人作执行职务报告,告知列席会议债权人破产企业财产情况及后续处置方式。会议以百分之百的通过率表决通过了《债务人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债权人会议书面表决方案》等决议,取得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双赢”。

    通过线上方式召开债权人会议,减少了债权人疫情防控下不必要的出行,节省了司法资源,为破产案件的高效审理提供了新思路。接下来,遂川法院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继续依法推进破产审判工作,不断完善破产案件审理机制,切实提升破产案件办理质效,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和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