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圩日下乡 守护百姓“养老钱”

遂川法院联合多部门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30 15:54:11


    本院讯 为深入贯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要求,切实提高老年人的识骗防骗能力,6月17日上午,遂川法院联合当地检察院、公安局、民政局及禾源乡政府趁“逢圩日”来到禾源圩镇集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通过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定制的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走上公交,走进商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露诈骗分子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为名实施的养老骗局,叮嘱老年人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遇到问题第一时间报警,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动员过往群众广泛参与到宣传养老诈骗普法活动中来,做法律知识的“传播者”,进一步提高反诈“免疫力”,共同守护好家中老年人的“钱袋子”。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次,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防骗能力,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结合“三民走访”“法官入企”等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全面开展“接地气”的养老诈骗宣传和普法活动,为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