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红色圩场 当好营商环境“法治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2-06-30 15:44:14


    本院讯 草林镇位于遂川县西部山区,距县城20公里。1928年1月,毛泽东在这里亲手创建了第一个红色圩场——草林红色圩场。草林镇通过深挖红圩史实,围绕当地红色和生态特色资源,打造了毛泽东旧居、红圩文化主题街区等景观。红圩小镇的创建,活跃了乡村经济,成为当地重要的物资集散地和日用品中转站。

    草林法庭充分利用当地农历一、四、七逢圩日,将办公地点“搬”到集市,走进圩场商户,了解经营情况,倾听司法需求,结合审判实践对商户进行面对面、点对点指导。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释法答疑,提高商户抵御风险和用法维权的能力,引导商户遵纪守法。此外,草林法庭主动靠前,与当地党委、政府保持密切联系,以源头治理为切入点,对可能出现的矛盾隐患早预判、早化解,提供精准司法服务,有效减少了矛盾纠纷,为草林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