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护航绿水青山

遂川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10:30:29



本院讯 6月2日,在第51个“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遂川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县文化艺术中心广场,联合县生态环境局,县检察院等多家单位开展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主题的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摆放活动展板、散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干警们结合法院近年来审理的涉生态环境保护案件进行释法明理,耐心为人民群众普及环境资源审判相关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及诉讼程序问题,提醒大家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学法用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引导群众树立尊重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严守法律底线,呼吁大家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生态环保,共同守护遂川的绿水青山。

本次活动,现场气氛浓厚,群众积极参与,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良好,不仅增强了群众的环保意识,也切实增强了群众对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下一步,遂川县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打造碧水蓝天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