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双“一号工程”】 拖欠租金惹纠纷 法官调解化干戈

  发布时间:2022-06-06 10:16:36


本院讯 “希望你以后生意兴隆哈”,“这么多年来老板娘对我还是很关照的,谢谢老板娘了,以后有机会再一起合作……” 

遂川县人民法院民事庭刚刚结束的一场调解,最后在双方当事人的互相感谢和互相道别中落下了帷幕。这本是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曾某承租了林某的厂房用以开展生产经营,双方关系一直相处融洽。但是疫情的到来打乱了各自的生活节奏。2022年1月,曾某告知林某因为疫情影响,生意做不下去,想要关闭厂子,解除租约合同,但是林某以合同尚未到期为由拒绝。后双方未能协商一致,曾某于2022年4月份在未告知林某的情况下直接搬离厂房。因为双方尚有4万余元的租金未结清,林某遂起诉到法院要求曾某支付租金。 

承办法官收案后,通过与被告曾某联系,发现其并非恶意拖延租金,而确实是疫情之下经济不景气,订单少,现在一时拿不出所欠租金。在双方同意的基础上,承办法官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中,双方当事人互相陈述了自己的困境,同时也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要求,经法庭主持,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曾某当场支付林某租金3万元,合同立即解除。两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捺印后,曾某立即通过手机向林某转账3万元,林某也是拿出了当初所签订的租赁合同,当场撕毁,以表示自己的诚意。案结事了,曾某和林某也都露出了笑容,在互相祝福中告别。

自疫情爆发以来,许多中小微企业因为疫情而陷入生产生活困境,资金难以快速流转,进而产生诸多纠纷。遂川法院注意到这些情况后,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对于涉及企业纠纷实行绿色通道,快审快结,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