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首场法治巡回课堂在燕山中学精彩开讲

——遂川法院法治进校园 献给高考学子毕业的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6-02 15:20:53




本院讯 青少年法治教育不仅关系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更关系到国家未来公民的法治素养。今年以来遂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各审判领域的法官、法官助理开展法治副校长工作,并特别针对临近毕业季、处于人生关键时刻的青少年们精心设计了法治精品课程——“毕业第一课”法治巡回课堂。 

6月1日上午11时,遂川县人民法院法官走进燕山中学,首场“毕业第一课”法治巡回课堂在燕山中学精彩开讲。 

课上,刑事庭法官徐红艳像知心大姐姐一般,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大家分享了同龄人“小明”的青春故事,紧紧围绕故事主人公“小明”的校园生活、假期生活、进入大学以及步入社会后所遇到的法律风险与禁区,以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普法教育,并结合当地发生在孩子们身边的典型案例,特别就如何以引导即将踏上社会的青少年远离犯罪、不受非法侵害、杜绝校园欺凌、抵制毒品等要点,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即将毕业的学子们注入一剂法律“预防针”,加深了同学们对“法”的认知。 

台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最后在掌声雷动中结束了本次意义非凡的法治巡回课堂。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