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迅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31 10:37:08


本院讯 5月30日下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贯彻落实上午全市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晓兵首先传达了全市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精神,指出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聚焦高质量发展指标、双一号工程两大重点研究贯彻具体措施,不折不扣将会议精神要求落到实处。随后,会议通报了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各项工作完成进展,并就落后指标、重点疑难进行了研判分析,制定解决方案。

杨晓兵强调,要围绕“五个聚焦”狠抓落实。一是聚焦目标抓落实。坚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要求和全省法院高质量发展指标,全面深化发展和改革双“一号工程”部署要求和工作等任务,全局谋划、层层分解、逐一落实。二是聚焦问题抓落实。针对审判质效存在的短板,进一步加强审判态势研判,细化措施促进一审服判息诉率、案拍比、发改率等短板弱项“两升一降”。三是聚焦重点抓落实。持续升级诉讼服务,提高多元解纷实效,锚定优化营商环境、破产审判、未成年人保护、基层基础建设等工作目标全力攻坚,狠抓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出实效,加大调研、信息、案例、宣传工作力度服务审判执行。四是聚焦品牌抓落实。开展“生态狗牯脑”保护巡回审判,依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品牌基层法庭,扎实推进人民法庭直接执行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直接执行方法路径,推出创新做法和先进典型,打造遂川法院品牌亮点工作。五是聚焦队伍抓落实。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深入推进创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实践活动,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贯穿于队伍建设工作中,加快高素质专业化法院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综合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