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庭引领!遂川法院开展民事案件示范庭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2:38


本院讯 为提高庭审质效,规范庭审秩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员额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遂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优秀庭审观摩活动,副院长周仁根担任此次民事案件庭审审判员,该院部分员额法官、法院助理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了庭审观摩。 

2022年5月26日上午九时,随着“嘭”地一声法槌敲响,在遂川法院第六法庭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肖某与被告范某等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一案。从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调解到庭审结束,整体实现了程序规范、环节紧凑、庭审有序。审判员在审理过程中,突出庭审中以争议焦点为核心展开的“巅峰对决”,呈现出一场高质量庭审“视觉盛宴”,展现了良好的法官形象,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今后,遂川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优秀庭审评比活动为契机,持续提高员额法官的办案质量,增强员额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着力提升整体的裁判水平和审判作风。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