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庭引领!遂川法院开展刑事案件示范庭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09:56:15


本院讯 为规范庭审行为,强化庭审质效,同时加强司法透明度,促进阳光司法,5月26日上午,遂川法院开展刑事案件示范庭观摩活动。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焦芸担任此次示范庭审案件审判长,法官、法官助理及书记员代表到场观摩庭审。

此次庭审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并征询代表、委员对于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着一声法槌敲响,一起职务犯罪刑事案件在该院第一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庭审过程中,审判长依法有序主持法庭调查,组织控辩双方举证质证,引导双方开展辩论,听取被告人最后陈述,充分保障被告人的诉讼权利。 

参加旁听庭审的该院审判业务人员表示,此次示范庭审充分发挥了指导示范作用,促进了法官之间的相互学习,展示了遂川法院庭审的良好形象,为青年干警树立学习榜样。 

庭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示范庭审观摩活动,提升了自身的法律素养,加强了人大、政协与法院之间的联系,为之后监督履职积累了宝贵经验。 

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观摩庭审已成为遂川法院近年来的常态化工作,开展示范庭审活动也是该院紧抓“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的具体体现,有力助推了审判活动的规范性,促进了审判质效的提升。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