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优化营商法治环境 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2-05-12 09:02:35


本院讯 粤商来遂投资受挫?人民法院保驾护航。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快立、快审、快结一起合同案件,以高品质的诉讼服务、高标准的审判质效、高质量的司法建议依法维护来遂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粤商陈某受遂川县优惠政策吸引打算投资设立公司,需要100亩以上土地用作经营场所,经居间人介绍后认识被告叶某,于是双方于2021年7月份签订一份《物业转让合同》,约定被告将其位于遂川县工业园合计101.27亩的三块工业用地及附属设施转让给原告,作价每亩14万。合同签订后,原告当即支付被告意向金300万元。后陈某要求叶某过户才知晓,仅有一块宗地的权利人系身为股东叶某及其妻子所在的豪某公司,而其余两宗土地的权利人实际与叶某无关,当然也无权处分。为此陈某要求与被告叶某解除合同,并返还投资款300万元及利息。

案件诉至遂川法院后,法院高度重视,当场进行立案登记,并释明财产保全的程序,经过紧急办理当即查封叶某在赣州的三处房产和冻结银行存款7万余元,以“快速立案+财产保全”加快办案效率;同时通过精心组织开展庭审活动,认真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意见,快速审查核实了相关证据,辨明了是非,依法支持了陈某的诉请。

此外,遂川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与遂川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相关机构积极对接协调,聆听陈某的想法,共同商讨解决方案,“用心”留住陈某的投资意愿。陈某当即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回笼资金再进一步商谈投资事宜,并为遂川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点赞。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