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组织学习周强院长《新疆法院基层人民法庭蹲点手记》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5:46



本院讯  5月9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组织学习了周强院长《新疆法院基层人民法庭蹲点手记》(以下简称《手记》),遂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主持,院领导和法庭负责人参加学习。

杨晓兵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手记》,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成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一是落实院领导挂点联系人民法庭工作机制;二是常态化开展院领导赴人民法庭蹲点调研;三是针对指出的人民法庭存在的四种问题,结合实际,举一反三,采取措施;四是院领导赴人民法庭蹲点调研结束后,要形成调研报告。

该院各派出法庭负责人纷纷表示,《手记》的刊发,为今后人民法庭工作提供了新遵循、指明了新方向,周强院长严谨的学风、务实的作风、朴实的文风,让法庭干警深受鼓舞和鞭策,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民法庭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遂川法院大汾人民法庭庭长刘长安:人民法庭要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为民举措,积极融入党建引领下的“红网格”工作模式,深度参与综合治理大格局,同时要不断改革创新,探索建立专业化审判法庭和法庭自行执行机制,更好地服务辖区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

遂川法院草林人民法庭庭长饶健平:周强院长为人民法庭的工作指明了方向,草林法庭将按照周院长“六个坚持”的要求,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完善为民举措,深度参与乡村治理,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提供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遂川法院左安人民法庭庭长邓裕清:立足法庭实际,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创新能力,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遂川法院衙前人民法庭负责人李艳明:通过对周强院长人民法庭蹲点手记的学习,我体会到,作为基层法院的派出机构,人民法庭应深深扎根基层,立足农村实际,树立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积极主动地融入到辖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大局,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贡献法院力量。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