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开展优秀庭审评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1:59



 本院讯 为规范庭审行为,提升员额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强化庭审质量和效率,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一场优秀庭审评比活动,该院审委会委员、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代表到场观摩庭审。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黎丹琪敲响法槌,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在该院第八法庭公开开庭审理。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双方就案件争议焦点进行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严肃紧凑、重点突出、规范有序。

庭审结束后,院审委会委员作为此次活动的评委,从庭前准备、诉讼内容引导、辩论节奏把控、庭审技能等多方面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打分。

通过此次优秀庭审评比活动,促进了法官之间相互学习,补齐短板弱项,同时也充分发挥了优秀示范庭审的指导示范作用,为青年干警树立了学习榜样,展示了法官良好的形象。

今年以来,遂川法院紧抓“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通过开展裁判文书评比、庭审评比、书记员技能培训、演讲比赛等多种丰富的活动,激励全院干警创先争优,助力各项工作不断上新台阶。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