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鸭子惹出祸端 三名老人庭上“熄火”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9:08



本院讯 因为两只走失的鸭子,年过七旬的李某与村民刘某、许某一言不合竟干起架来,三位老人上演了一出“全武行”。近日,遂川法院受理了一起涉老纠纷,原告李某因自家两只鸭子走失,寻找鸭子的过程中和村民刘某、许某夫妻言语不合,引发争吵和肢体冲突造成原告受伤,双方对簿公堂讨个说法。承办法官考虑到三名当事人年事已高,遂将法庭搬到村委会进行了公开审理,村干部及部分群众到场旁听。

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听取完原告诉求和被告答辩后,耐心细致地给双方当事人释法明理,劝解当事人换位思考,面对当事人庭上情绪激动的争吵,吴法官语重心长地劝道:“远亲不如近邻,你们都是同村人,不要因为两只鸭子让矛盾不断扩大。现在大家都尝到了冲动的苦果和代价,何不把仇恨放下,各自退让一步,这样大家和和睦睦开开心心地安享晚年,多好?”在法官的劝说下,三名老人最终同意调解。

接下来,遂川法院将继续坚持司法为民的宗旨,提升诉讼服务水平,加大巡回审判力度,优化适老型诉讼服务,彰显关爱老年人的司法温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