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疫情防控关 筑牢法庭安全线

  发布时间:2022-05-03 16:23:28



本院讯 近日,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基层人民法庭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遂川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对五个基层法庭疫情防控工作、安保工作、警务装备及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并严格对照相关文件精神落实,查找问题、补齐短板,筑牢法庭安全线。 

在安全大检查中,法警大队负责人带领干警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原则,对安检员是否按规范要求对进入法庭人员进行身份、人身及随身物品进行查验检查;是否按疫情防控要求对进入法庭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是否按要求规范着装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重点排查。 

同时,对安检设备和警戒具的规范使用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示范培训,规范相关安检动作要领,并对在检查中发现和存在的问题进行现场纠正,有效提升法庭安保人员的履职能力。 

安检是法院安全的第一道防线,也是保障当事人安全的重要防线,在如今常态化疫情防控大局下,安检工作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遂川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始终坚持从高、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安检各项工作细则,明确安检工作范围和职责,绷紧安全防范这根弦,以实际行动严把安检关,切实为法院的审判工作安全有序进行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