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周,遂川法院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2-04-26 17:03:04



本院讯 为全面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精神,充分发挥司法在知识产权领域的服务职能,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市监局、司法局、公安局、检察院,以“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开展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法治宣传进园区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在园区悬挂保护知识产权横幅、发放宣传小手册、现场释疑解惑、提供司法咨询服务等方式,引导群众树立尊重知识产权、崇尚创新的意识。同时有针对性地了解园区企业在商标权、著作权、专利权等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并从法律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思路,促使企业主体规范经营行为,增强自身行业风险意识,预防和减少涉法纠纷,为实现知识产权案件诉源治理夯实根基,进一步优化辖区内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次知识产权日法治宣传活动不仅提升了广大群众和园区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更是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效的提升了企业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激发企业创新创造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遂川县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