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5 17:33:59




4月21日下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县纪委县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古有为组长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进一步警醒广大干警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思想底线,绷紧廉洁自律弦。

会上,县纪委县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古有为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总结了2021年度遂川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讲话,并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牢牢把握人民法院是政治机关这一根本属性,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提高“政治三力”,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法院铁军。二是认真履职尽责,压实主体责任。院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一级管好一级,一级带动一级,形成履职尽责新常态,带头引领全体干警崇廉倡廉促廉。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强化监督制约。持之以恒改进司法工作作风,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党性教育和廉洁司法有关制度规定学习,建立从严管党治院责任清单,健全监督制约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四是建设清廉法院,筑牢拒腐防线。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深刻把握清廉法院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要任务和重要环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紧盯 “关键少数”、关键环节、重点岗位,保持严惩司法领域腐败高压态势。 

会后,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同其他班子成员,院领导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2022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