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保全 促调解 高效便民解纠纷

  发布时间:2022-04-24 17:22:48


本院讯 近日,遂川法院高效审执了一起诉前保全案件。该院快审快执快结,从收到保全申请到保全完毕,再到促成双方和解达到案结事了仅不到24小时,充分展现了高效的“法院速度”。 

2022年4月11日,王某无意中发现自家车辆被撞,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是古某于头天晚20点倒车所致。因车辆受损严重,王某立即向当地交警部门反映,经遂川交警大队草林中队调查确认,确定肇事司机为古某。当日下午,交警组织双方协商解决,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未达成一致,王某决定通过法律诉讼程序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遂向遂川县人民法院草林法庭提交诉前保全申请,申请扣押肇事车辆或者冻结被申请人古某1万元以内的财产。 

该院收到诉前保全申请后,迅速与交警大队草林中队联系,了解事故责任认定以及车辆受损情况。经了解,在该起事故中,被申请人古某承担全责,且车辆受损较严重,申请人王某也依法提供了担保,因此,该院立即依法做出支持该财产保全申请的裁定,案件流转进入执行程序,对该车进行了扣押。 

得知法院扣押其车辆后,被申请人古某逃避、拖延赔付的心态发生了转变,很快就联系法院,表示希望法官组织双方调解。在法官的悉心调解下,双方不久便达成一致。 一起本以为将“对簿公堂”的矛盾纠纷在诉前得以妥善化解。 

诉前财产保全快速、及时、简便,能够有效避免利害关系人因纠纷可能造成的经济损失。今年以来,遂川法院充分运用财产保全程序,努力将矛盾化解在诉前,既为当事人节约了时间成本,又节约了司法资源,大大提升了司法效率。

责任编辑:吕嫣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