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审不停审, “云端”保权益

  发布时间:2022-04-12 16:18:23



本院讯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遂川县人民法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稳妥推进审判工作,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线上调解、远程开庭等方式参与诉讼,做到庭审不停审,防疫审判两不误,充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

近日,遂川法院法官通过“云上法庭”成功审理一起追偿权纠纷案。由于本案的四名被告均在湖北疫情地区,当事人无法到庭参加庭审,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前提下,依托该院智慧法院技术,承办法官决定利用“云上法庭”平台,开启庭审新模式。 

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有序进行了在线答辩、举证、质证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画面清晰,语言流畅,程序规范。庭审结束后,被告也通过“云上法庭”系统发出的笔录在手机端确认并签字,就这样,一次“居家式”的“云端”庭审画上了圆满句号。

此次庭审,既助力了疫情防控,又保障了审判工作的开展。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遂川法院将继续积极运用网络科技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聚集,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吕嫣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