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审判质效

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法官专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1 15:17:10




本院讯 为充分发挥法官专业会议在统一裁判尺度、审判业务研讨、法官能力培养、提升审判质效等方面的作用,近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民事、刑事法官专业会议,该院全体法官及法官助理参会。 

民事法官专业会议上,重点对2022年第一季度发改案件进行集体“会诊”,原承办法官对发改案件做了自查分析,各与会法官结合实际,从法律适用、证据采纳、实体、程序审理等方面对发改案件逐一进行了全面、客观的评析,共同探讨,并总结经验教训。 

刑事法官专业会议上,就一起交通肇事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的审理裁判进行深入探讨分析,主要围绕案件被害人腹中胎儿在刑法意义上及民法意义上是否均可认定为“人”进行充分讨论,与会法官对案件争议焦点和法律适用问题各抒己见,为承办法官及合议庭提供了参考意见,拓宽了审判思路。 

法官专业会议制度,是完善司法责任制、建立符合司法规律的审判权力运行机制、健全有效的审判管理与监督制度的重要载体,将在促进该院办案法官专业技能的提升、促进审判权的规范运行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吕嫣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