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悬赏显成效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03-10 15:57:05


本院讯 “法官,我愿意主动还钱,悬赏公告可不可以撤了?太丢人了……”3月4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雷法官接到被执行人邬某这样一通电话。

今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升级,遂川法院组织干警对610户企业开展了实地走访,解答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深度参与全县营商环境的摸排工作。执行局雷法官在摸排走访中,碰上了陶瓷批发店老板古某的“苦恼”。

原来,古某是一起执行案件的申请人,被执行人邬某拖欠其瓷砖货款三万余元长期未还。法院在受理案件后,通过电话、上门查找以及向其亲友询问等多种途径寻找被执行人邬某,但被执行人始终下落不明,通过相关查询其名下也无可执行的财产。后将其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并限制其高消费,但邬某仍未现身。至此案件陷入僵局。

听完古某的诉苦雷法官十分重视,立即表示“你反映的问题,撞到我的饭碗里了,我们一定努力解决!”通过仔细研究后,因已穷尽其他执行措施,雷法官建议发布执行悬赏公告动员社会力量查人找物。古某听后,立即提交了悬赏执行申请。

3月2日,遂川法院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官方抖音发布该案的悬赏公告,征集被执行人邬某的财产线索及下落。发出公告两日后,被执行人邬某迫于威慑力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在随后一周内分三次共计打款33486元用于偿还欠款,至此,申请人古某已得回拖欠多年的货款,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加大涉企案件的执行力度,创新执行举措,积极开展“春风送暖·护企助农”专项执行行动,努力提升执行质效,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努力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综合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