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县法院立案庭荣获“遂川县三八红旗集体”称号!

  发布时间:2022-03-07 16:57:15



本院讯 2022年3月4日,遂川县妇联表彰一批县级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集体,遂川县法院荣获“遂川县三八红旗集体”称号。立案庭的干警们在窗口服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女性的柔情和敬业的精神获得了当事人与上级的一致好评。 

 一、提升政治素质,构建思想防线。立案庭的干警们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立案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以学习强国、江西干部网络学院等为平台,积极学习党史汲取养分,在思想上紧紧向党组织靠拢,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政治素养,建立过硬的政治素质,树立廉洁自律的“法律红线”。 

 二、发扬优良作风,力获上级肯定。立案庭是集导诉、立案登记、材料收转、缴费退费、司法救助、案件查询、速裁调解、信访登记、法官约见、法律咨询等十二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部门,因此立案庭是一支面向来访群众最多的集体,该集体因接待群众耐心细致、工作作风优良,曾多次获得上级肯定,2018年度被遂川县委政法委表彰为“十佳政法部门内设机构”、2020年度被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表彰为集体嘉奖等称号。在工作中,立案庭的女干警们充分发挥女性的柔美优势,主动亮身份守承诺,展旗帜树新风,实现“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事风格,积极创先争优、与人民群众面对面进行诉讼服务,起到新时期模范岗带头作用,为人民群众提供“一站式”全面、优质的司法“微笑”服务。 

 三、践行服务宗旨,展现女性柔情。立案庭是法院的窗口,是各类案件进入法院的第一道关口,直接体现当事人对法院的第一印象。立案庭始终坚持以便捷高效为宗旨、以“六个一”服务为标准、以信息化为支撑、以高科技为特色、以集约办理为基础提供司法服务,面对一张张不熟悉的面孔、一件件不同的事由、一起起不理智的误解和辱骂、一副副焦灼而烦躁的表情,立案庭干警们以如沐春风般的服务用心接待每一位当事人,化解一桩桩难解的心结,同时开通“窗口绿色通道”,对涉民生案件,特别是老年人、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维权渠道、司法救助渠道予以畅通,这些优质的服务受到人民群众一致的认可与好评,完成了各类审判执行案件立案登记、审查、材料收转、案件送达,无一件受理错误、延误,全面、高效地完成了窗口各项职能,真正意义上实现了“走过一站厅、诉讼过程一站清”。 

“休言女子非英物,夜夜龙泉壁上鸣”,遂川县人民法院立案庭的干警们还将继续奋斗在窗口一线,展巾帼之志,建巾帼之功,为新时代法治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吕嫣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