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典”用“典”,“典”燃法治信仰

——遂川法院勇当宣传民法典“主力军”

  发布时间:2022-02-21 17:45:39


本院讯 我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施行以来,至今已一年有余。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保障书。

法院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生力军,推动和保障民法典贯彻实施责无旁贷。自去年以来,遂川法院在党中央、最高人民法院的号召和引领下,既当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排头兵”,又勇当宣传、普及、解读民法典的“主力军”,将民法典精神贯穿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并致力于“典”燃每个人心中的法治信仰。

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的宣传力度,遂川法院积极对接遂川县人大常委会,充分利用人大常委会委员汇集社会各界精英的优势,分别以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为内容,精心准备了七场宣讲活动。2月18日,该院安排开启了虎年第一讲,以我国民法典的出台前景、主要特色以及总则编的主要变化为主线,结合审判案例,深入浅出,突出民法典施行前后对人们生产、生活和权利义务的影响变化,再次激发了大家学“典”用“典”的热情,“典”燃了人们心中的法治信仰。

文章出处:行政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