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安检培训 筑牢法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07 16:29:10





本院讯 为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安保工作,切实提高司法警察和物业安保人员安全检查业务技能,确保审判执行工作顺利进行,1月5日,遂川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组织全体司法警察和物业安保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传、帮、带”的方式,由参加过最高人民法院组织的安全检查培训的司法警察作为授课员,围绕安全检查工作的基本要求、手持金属探测器检查动作、如何使用X光检测仪检查等向全体司法警察和物业安保人员进行现场授课。培训过程中,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听课,交流热烈,并依次进行人身安检规范流程演练,在实践中领会动作要领,培训效果明显。

安检是法院的第一道安全防线,遂川县人民法院将定期对安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和考核,做到学用一体、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安检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推进安检工作人员的安全检查工作流程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法警大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