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审判进园区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29 15:15:58


本院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的经济发展活力,搭建企业与劳动者间的和谐发展平台实现双赢,12月22日上午,遂川县人民法院立案庭速裁团队前往遂川县云岭工业园区,对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进行巡回审判,部分企业代表和劳动者参加庭审旁听。

叶某于2019年6月份入职江西某电路板公司。因叶某存在多次违反被告劳动规章制度的情形,该公司据此对叶某作出“开除”处理的惩戒措施,叶某不服,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随着“咚”地一声法槌敲响,庭审活动拉开了序幕。在经过原、被告法庭调查环节后,审判员确定本案的争议焦点为“原告是否存在严重违反公司规章制度的行为”,原、被告围绕该争议焦点在法庭辩论阶段展开激烈辩驳。两个小时的庭审活动井然有序,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也给在座的旁听人员以深刻启发,真正实现“用身边人的案例教育了身边的人”。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活动,遂川法院积极主动开展巡回审判,以园区民营企业为切入点,多次开展普法宣传和巡回审判活动,让企业充分认识到自身在用工及经济交往活动中存在的法律风险,促进其在经营中要依法用工合法经营;同时引导劳动者理性依法维权,由此营造和谐的劳资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立案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