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老人开通绿色通道 司法救助获群众点赞

  发布时间:2021-12-28 11:12:36


本院讯  “经法院审批,同意您免交诉讼费……”当立案庭工作人员将审批结果告知原告王某和郭某时,两位老人松开了紧紧蹙起的眉头,忙不迭地出声致谢。

原来,这两位老人是一起赡养纠纷的当事人。已年满80岁的两夫妻郭某与王某在婚后生育两儿三女,大儿子王小毛却拒绝履行赡养义务,既不支付赡养费,也不提供一间房子给夫妻俩居住。于是夫妻二人在法律援助工作人员甘律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立案窗口,递交起诉状。当说明自己的困窘处境时,老人声泪俱下,表示在诉讼费上实在捉襟见肘,能不能予以减免。立案庭工作人员耐心听后,先安慰两位老人不要着急,当即向上级做了汇报。考虑到当事人确已年事已高且身患疾病,无收入来源,没有能力支付诉讼费的情况,老人的申请当场得到批准。于是在律师协助下,两位老人当场提交了减免诉讼费申请书,立案庭工作人员为夫妻两人开通免交诉讼费绿色通道,当天就为其办理了相关审批手续,免交1450元诉讼费。

司法为民当急民之所急,解民之所困。近年来,遂川县人民法院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人民群众“急悉难盼”问题,切实落实诉讼费缓减免制度,减轻困难群众诉讼成本,让那些交不起诉讼费而被拒之法律门外的当事人有章可循,助力群众依法维权,保障群众实现诉讼权利“零障碍”。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立案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