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巡回法庭让审判少了神秘 多了亲近

  发布时间:2021-12-20 11:36:35




吉安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推进司法公开,满足群众司法诉求,12月17日,遂川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来到了巾石乡南安村委会开展巡回审判活动,公开审理了一起排除妨害纠纷案,村委会干部及部分群众到场旁听。

庭审中,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承办法官郭冬根依法释法答疑,找出双方当事人争议焦点,提出解决方案,实现了司法便民与以案释法的有效结合。

通过旁听庭审,在场的村民不仅切身感受到了真实的案件审理过程,体会了法律的公开、公平和公正,也了解到当事人的权利义务,掌握了法律知识。 

庭审结束后,民事庭的法官还对现场的群众进行了常见法律问题的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并现场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实现了“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法治宣传目的。遂川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的开展,不仅给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更让群众有了更深的法律意识,让打官司不再神秘,让法院与群众不再有距离。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民事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