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 | 宪法走进校园,你我共同成长

  发布时间:2021-12-02 09:58:46





本院讯 为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遂川县人民法院主动走进校园,为泉江小学的学生们开展了一堂“宪法走进校园,你我共同成长”的普法教育课。

课上,遂川县法院民事庭法官彭玉玲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述了“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针对当代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法律,以及小学生如何在生活学习中预防犯罪、打击犯罪的一些基本法律常识,在遇到不法侵害时应如何摆脱、如何防卫、如何拿起法律的武器来保护自己。课堂上言辞真切、内容殷实、贴近实际,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听得全神贯注,提问环节踊跃发言,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校园普法活动,让学生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入地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增强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让学生们明白了“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民事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