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短板、强能力丨遂川县法院开展信息文稿写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19 16:53:01





本院讯 为进一步提升干警信息写作水平,11月19日,遂川县法院组织开展了信息写作培训,由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钟志君进行了专题授课辅导,在院青年干警参训。

钟志君专委结合自身经历和工作感悟,以如何采编好信息为主题,从信息情况概述、信息刊物介绍、信息采编方法和三类重点信息等四个部分进行了翔实细致的讲解,全面讲授了加强和改进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信息刊物的种类和刊发内容、形式要求,当前信息报送的重点,如何搜集采选有价值的信息,如何提升信息编写水平以及信息写作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内容。

钟志君强调,信息调研宣传工作是推进法院工作的重要手段,对法院队伍建设有着积极正面的导向意义。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信息调研宣传工作的必要性。信息调研宣传工作不仅是树立法院良好形象和法制教育宣传的需要,也是总结经验、提升能力的需要。

参训干警交流发言表示,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针对性、实践性都很强,受益匪浅,对提升信息写作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要在实际工作中加以灵活运用,做好经验梳理总结,立足岗位锤炼提高自身能力,更好地为服务法院发展大局。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