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款90余万元,现场发!

遂川法院开展执行款集中发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0:31:13






本院讯  “太高兴了!真没想到才一个月就拿到了工伤赔偿款,而且一分不少,这是法律的力量!感谢法院!感谢法官!”农民工方某在拿到执行款90472元后,兴奋地对记者说。这是发生在11月18日上午遂川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上的一幕。

据悉,遂川法院在此次集中发放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涉民间借贷纠纷、劳务合同纠纷、买卖合同纠纷、人格权纠纷等涉民生和民营企业等案件的9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共计907625.4元。

[镜头一]

申请执行人遂川县某木业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正在领款单据上盖章,领取执行款493077元。该木业公司于今年10月11日申请执行刘某、邓某、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买卖合同纠纷,遂川法院依法受理后,法官认真分析研判,迅速采取有力强制执行手段,不到一个月的时间,49万余元的执行款全部执行到位!为该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镜头二]

执行款现金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对领款人的身份信息,领款人正在依次领款,现场有条不紊,一片欢声笑语。申请人领到了“真金白银”,一个个喜笑颜开。

[镜头三]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全程见证了执行款发放活动,非常公开公正,及时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看着他们高兴我也很开心!”人大代表曾海燕在观摩了本次执行款发放活动后发出感慨。

本次执行款发放,还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特邀监督员等社会各界代表参与见证,保证案款发放公开公正透明。

今年以来,遂川法院不断健全“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各界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营造良好的执行环境。同时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拘传、拘留、搜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曝光”失信被执行人、悬赏执行等措施,切实提升执行质效。

截止日前,遂川法院共计受理各类执行案件2291件,结案1835件,实际到位金额1.549亿元。下一步,遂川法院将继续以“惠民暖心”执行活动为契机,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走深走实,及时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践行司法为民。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遂川县人民法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