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 08:16:51


本院讯  11月17日下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迅速组织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及上级法院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

杨晓兵指出,刚刚闭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杨晓兵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院各部门要以上率下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工作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会议最后,杨晓兵就法院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蹄疾步稳走好新时代“赶考路”。要强化政治引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二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强化担当作为,主动融入大局为遂川“十四五”规划保驾护航。要依法保障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人民法院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职能作用。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扣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要求,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司法为民推动法院工作行稳致远。要锚定方位,树牢司法为民理念。持续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方便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针对诉讼服务、诉源治理、乡村振兴、执行攻坚等突出问题,落实落细高效便民利民措施,实现诉讼服务更便民、多元解纷更高效、司法公开更透明,切实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四要坚持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重塑遂川法院干警忠诚担当新形象。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确保“走稳前列,争创标杆”活动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以管理促提升、以监督促落实、以创优促发展、以制度促规范、以建设促保障,不断扬优成势,积极利用红色司法资源提振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遂川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院还通过党组、支部、部门“集中学”和干警“自主学”相结合的形式在全院迅速掀起了一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综合办公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