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赏执行 让失信“老赖”无处遁形

  发布时间:2021-11-12 09:00:01


本院讯 11月11日上午9时40分许,已“隐匿”多年的被执行人张某做梦也没想到,自己在遂川某公园等人的片刻功夫,就被执行法官“逮”了个正着。

张某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10月中旬,申请人李某向遂川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张某发布悬赏执行。悬赏执行公告在遂川法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之后,迅速被遂川当地多家媒体广泛转载,很快张某“欠钱不还”被悬赏的消息就在遂川传遍了。

11日上午9时30分,执行法官接到举报电话,举报人称看到张某正在遂川某公园。执行法官立即放下电话,火速赶往该公园拘传张某。张某万万没想到,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躲了多年,最终还是被法院找着了。

拘传至法院后,张某毫无畏惧,气焰嚣张,以没钱为由拒不还款,没有任何还款诚意。在羁押室,甚至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执行法官见状当即制作拘留决定书,并警告张某:“今天下午四点前不还款,立即司法拘留,没有商量余地。”张某一听慌了,连忙联系家人转款。最终,张某的叔叔为其垫付出执行款102000余元。一起陈年旧案成功执结。申请人李某也兑现了悬赏承诺,收到执行款后向举报人支付悬赏金2000元。

据悉,今年以来,遂川法院已向社会公告悬赏执行13人,收到举报线索4条,促使2起案件执行完毕,2起达成执行和解,执行到位409159元。接下来,遂川法院将不断加大强制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方法,用好用足搜查、拘传、拘留等各项强制执行手段,不断提升执行质效,切实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责任编辑:张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