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坚持叫群众利益无小事

她是不听话的病人,也是尽责的好法官

  发布时间:2021-11-06 18:40:44




本院讯  “遂川人民法院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188条之规定,依法公开审理遂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xxx失火罪附带民事公益诉讼一案。本案审理过程中,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起诉人遂川人民检察院向本院提起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本院依法决定合并审理。现在宣布开庭……”

11月5日上午八点,遂川县人民法院行政庭的法官袁玲,已坐在自己的办公桌旁开启了忙碌的一天。而旁边躺着她最新的“交通工具”——拐杖。

原来,今年8月袁玲不慎摔伤,经医生诊断为左足骰骨骨折。医生建议她少走动、多静养,以免落下病根,但她一直挂念着手上未审结的案子,经过简单的休养后,便把医嘱暂搁一边,拄着拐杖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

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袁玲并未因自己的伤情放慢办案速度。群众利益无小事,她深知如果将开庭时间延后,无疑是增加当事人的负担,更不利于案件解决,因此还是选择带伤上阵如期开庭。为了保证办案质效,减轻当事人诉累,她常常把自己的工作行程排得满满当当。为了节省走动的时间,她经常在审判庭一坐就是一上午,连续开上好几个庭才歇息。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一名法官,她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爱岗敬业的精神,获得了当事人的赞许,也深深感动了全院干警,大家纷纷为其点赞,并在他的感染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

带伤开庭,是法官站在当事人角度作出的选择,是践行司法为民的生动体现。遂川县法院法官立足审判岗位,以实际行动诠释“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彰显了新时代人民法院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园    

文章出处:行政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