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在线保全跑出服务民生“加速度”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发布时间:2021-10-14 17:44:47


本院讯  “谢谢你,何庭长,法院办事的效率真高,这下子我的医疗费有保障了。”家住遂川县的焦老太拜托她女儿冯女士向遂川县人民法院打来一通感谢电话。 

10月12日一大早,冯女士行色匆匆地来到立案窗口,一脸焦急地找到工作人员小袁说道:“法官,能不能帮帮忙,我妈妈被车子撞了,现在交警说要放车了,但是肇事人只有交强险,没有商业险,可我妈妈病情还非常严重,需要医疗费,我想要扣车,该怎么办?”工作人员小袁听说后当场告知:“你的事情非常紧急,你赶紧将材料准备好,我们有工作人员小彭指导你申请在线保全,当场出具保函,再由我们办案人员办理你的案件。”三十分钟后,冯女士带着准备好的材料找到在大厅保全功能区等待的小彭,小彭立即指导冯女士进入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按要求操作后成功在线提交担保申请并缴纳保费,保险公司当场线上出具电子保单和保函,15分钟内上述保全申请即流转到法院的办案系统内。

何庭长在查阅案卷后认为当事人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情况也十分紧急,立即在办案系统内做出民事裁定书并移送至执行局予以办理,当天上午即对肇事车辆保全完毕。

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是最高人民法院推出的一款具备在线保全申请、担保申请、在线审核、在线缴费、电子担保书等全流程在线办理和信息化管理功能的系统,旨在提供高效便民的服务举措。今年以来,遂川县法院依托“线上在线保全+线下窗口服务”的诉讼保全服务体系,已经为当事人办理10多起网上保全业务,实现了让当事人“少跑腿、一站清”的服务目标。今后,遂川县法院将继续推动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理念更新和科技创新,实现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和幸福感,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遂法轩    

文章出处:立案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