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法院召开“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及执行质效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09 17:00:35



    本院讯 为落实好省高院近日下发的“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执行质效,10月8日下午,遂川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局与法警大队联合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周满生主持,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晓兵出席并讲话。

    会上,周满生总结了前三季度该院执行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不足。对省高院部署的“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并再次强调执行工作纪律,要求执行干警务必依法依规执行。

    杨晓兵充分肯定了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杨晓兵强调,全体执行干警、法警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以全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为指挥棒,相互配合,听从指挥,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实现各项执行质效指标高水平运行,奋力谱写遂川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针对该院执行工作,杨晓兵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规范执行。主要包括规范人员管理和规范案件执行。执行干警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服从领导,听从指挥。要穷尽执行措施,做到执行程序到位。尤其做到送达规范、案卷管理规范和案款管理规范。二是严格执行。坚决杜绝消极执行和选择性执行。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用好用足各项强制执行措施,敢于亮剑。三是坚持善意文明执行。接待当事人要热情,耐心做好释法明理工作;平等保护双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是公开执行。做到执行流程公开透明,主动加强与申请执行人的联系,及时向申请执行人反馈执行进度,争取申请人的配合和理解。重视执行宣传,努力打造出一个公众了解执行工作的窗口。五是安全执行。执行过程中,要保障执行干警人身安全、保障案件当事人的人身安全、保障案卷安全。六是廉洁执行。保持与案件当事人、律师的正当交往,严格遵守“三个规定”,坚决杜绝说情“打招呼”,办“人情案”。

 
 

 

关闭窗口